性病資訊

淋病是什麼?

淋病是什麼?

又稱「白濁」,由淋病雙球菌引致;可以完全根治。

潛伏期:2-5天

病徵:

  •  男性病徵為小便次數頻密、排尿期間會有刺痛的感覺及尿道口會流出白色的膿液。
  •  女性病徵不明顯,甚至未必會有病徵。少數感染者會分泌出綠色或黃色膿質白帶。
  •  如果曾經肛交,肛門會被細菌引致周圍痕癢或疼痛;大便的時候有疼痛的感覺,或會流出血液和黏液。如果口交後更可引起咽喉發炎。
  •  非淋菌性尿道炎

非淋菌性尿道炎是什麼?

可由不同的病菌所引起(常見種類為衣原體);可以完全根治。 

潛伏期:2-4星期

病徵:

病徵與淋病差異不大,但普遍較為溫和,普遍病徵是小便次數頻密及有灼痛的感覺,男性尿道或有少量呈透明,黏稠狀的分泌物。而女性可能出現陰道分泌物增加,呈透明或帶有血液 

陰部疱疹

陰部疱疹是什麼?

陰部疱疹為「單純疱疹2型病毒」引致;不能完全根治。

潛伏期:2-5天

病徵:

性器官或肛門會有痕癢感覺然後長出水泡(有疼痛感、紅豆大小)。水泡會自動裂開,滲出透明液體及變成潰瘍,其後自動痊癒。

陰部疱疹主要影響生殖器官表皮, 患處首先痕癢, 然後出現一撮疼痛的水泡, 由針頭到綠豆般大小都可以。 水泡於三、四天後會自動破裂, 流出透明的液體, 變成有紅色邊緣的潰瘍, 如無受其他細菌感染, 潰瘍通常可在十天內收乾、結痂和自動痊癒。 部分病人可能同時有疲倦, 發燒及淋巴結腫脹的徵狀, 持續兩、三星期才消失。
 
 女性患者潰瘍多出現在陰唇、內、外陰部及肛門附近,同時排尿時會感覺特別痛楚。 孕婦如在分娩時遇上活躍的疱疹發生, 而又經陰道分娩, 會將疱疹病毒傳染給嬰兒, 可能會引致嬰兒多個器官包括中樞神經系統的破壞, 甚至死亡。

返回